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

日誌
今天與軒軒看的電影:《木偶奇遇記》Pinnochio, 1940)
一部還差一歲便滿 70 之齡的電影,在一個只有4 歲半大的孩子身上產生的奇妙效應:片頭字幕才剛響起Leigh Harline 作曲、Ned Washington 作詞的《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》的美麗旋律時,我便留意到軒軒的表情出現了前所未見的變化。那是一種打從心底裡發出來的 bewilderment 與愉悅。很明顯地,這是他的小生命裡聽到的最悅耳、最優美的樂聲。我看著他閃亮的眼睛,輕輕的問:「軒軒,好不好聽?」他悄悄地說:「好聽!」兩秒後再大聲的叫:「媽媽,你聽下?好好聽呀!」但小眼睛卻沒有一刻離開過熒光幕。
這之後的整整 30 分鐘,小傢伙即動也不動、幾乎目不轉睛地專注在畫面上。每到歌舞場面時,表情便更樂。平時沒有一刻不是手舞足蹈、嘴裡說個不停的,現在卻竟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,全神貫注地看著、看著,不發半點聲音(契爺因為狀態欠佳,反倒偶或打起瞌睡來),直到精神有點撐不住(生理時鐘敲響起午睡 reminder),才依依不捨地讓我關機(但卻要我承諾睡醒後繼續讓他看下去。)
Disney (尤其是上世紀的 Disney)對小孩那種非凡魅力,教我沒話說。
我已決定下一張給軒軒看的光碟,就是《幻想曲》(Fantasia, 同為 1940 年作品。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