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星期日

日誌
今天想起的電影:
浴室春情》(Deep End,dir: Jerzy Skolimowski, 1971)
難得影友 Robert Wong 提起了史高林莫斯基的《深終》,一部縈繞了我的心頭達37年的電影。這裡張貼它的海報,以饗同好。(今天已很難找到這樣貼題且精彩的海報設計了!)

3 則留言:

  1. 在別的人的網誌裡得知舒琪先生公開過最喜歡的十部電影,向來愛讀你的影評,不免對此興趣甚濃,未知可否再次在此公開予小弟一睹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噢,我都忘了!那好像是香港評論學會的一本書裡的附錄。可以找找看,不過得過了這個星期。

    喜歡的電影其實何止十部。那不過是一場游戲吧!有些電影的確很喜歡,百看不厭;但也有一些,雖然同樣的喜歡,卻不敢再看一次。有些喜歡的,不因為它拍得好,而是因為同看的人;又或是它叫我想起了自己生命裡的某些人、事、片段...林林種種,不一而足。
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舒琪張貼Deep End的海報,可知道這部電影有沒有出過DVD?好希望可以重溫一下,不過有些舊片現在重看感覺大不如前,甚至不堪入目。最近找到《鐵腿神槍空手道》Billy Jack的影碟,看後覺得其拍攝手法過時,很70年代feel,動作設計unsophisticated,不過其反種族歧視訊息今日仍然relevant。不知是否個人年紀及心境因素
    關系,總覺得現時的電影(不論荷里活商業片或歐洲藝術片)新不如舊,即使科技先進,但電影內容空洞,手法往往去到極端,欠缺一份人文精神。難怪影迷愛在粵語長片或荷里活舊片中尋寶。提起舊片不知你對《星期日與西貝兒》仍有印象嗎?
    Robert Wong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