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7日星期六

日誌
今天貼的海報:
星期日與西貝兒》(Sundays and Cybele, dir: Serge Bourguignon, 1962)
呵呵,老鬼們一“想當年”起來,便會沒完沒了。《星期日與西貝兒》!啊,多美麗的電影!多叫人心碎的電影!記得那年有不少人為Luc Besson 的《這個殺手不太冷》(Léon)裡Jean Reno 與 Nathalie Portman 的一段「不倫戀」而嘩然。真是大驚小怪!《星》片裡 Hardy Krüger(34歲)與 Patricia Gozzi (12歲)相距
22年的愛情才是先鋒(Besson 即使沒有偷橋,但卻總有幾分受它影響
吧)!值得一提的,是《星》片與寇
比力克的《一樹梨花壓海棠》( Lolita)都是同一年的作品。六二年是什麼流年,小妖精何其多?
Billy Jack》! 當年中譯為《鐵腿神槍空手道》(dir: Tom Laughlin, 1971),今日聽來可能好老套,但當日就好有型(片中主角Billy Jack 耍家的其實不是空手道,而是合氣道)。這是部完全B 片格局的作品,西部、拳腳、青春、歌唱、嬉皮、反戰、反建制、pro-弱勢社群、melodrama,共冶一爐。我唸中六時在西環的福星戲院的公餘場補看的。那時血氣方剛,看著片中一群被迫害的青春兒女(都是離家出走的叛逆少年)被惡霸們魚肉時,看得義憤填膺。及Billy Jack 忍無可忍大開殺戒,更是拍爛手掌了!很 raw 的一種本能反應!今日重看,如果過時的話,是可以想像的!
海報圖:十足十 60、70年代 feel 。型嗎?

1 則留言:

  1. Mr. Shukei,

    Could you please post the outlines of today's seminar organized by Hong Kong Film Archive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