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

日誌
今天收到的書和DVD:
書:《Eleven Kinds of Loneliness》(嘩,凈係書名已經殺死人!)、《Collected Stories》 by Richard Yates。 《Reborn:Early Diaries 1947-1964》 by Susan Sontag。
DVD(UK 版,全部特價):《I, Pierre Riviere, Having Slaughtered My Mother, My Sister and My Brother》(dir: Rene Allio, 1976,Michel Foucault 原著文學報導改編,片名的該宗血案發生於1835年,去年記錄片名家 Nicolas Philibert 拍成《Back to Normandy》,憶述他當年給 Allio 做副手在自己的家鄉拍攝《I》一片時的心理震撼)、《醉鄉情斷》(Days of Wine and Roses, dir: Blake Edwards, 1962)、《曼克頓殺人事件》(Manhattan Murder Mystery, dir: Woody Allen, 1993)、《A Guide to Recognizing Your Saints》(dir: Dito Montiel, 2007)。
另買了:
書:《小團圓》(張愛玲著)、《四部曲》(亦舒著)。
DVD: 《28日後》(28 Days Later, dir: Danny Boyle, 2002, 3區,不是因為《一百萬零一夜》,而是讀到了攝影師 Anthony Dod Mantle的訪問,說起《28》,發現影片原來是用miniDV 攝錄機拍攝的,但卻佈了大量燈光,決心探個究竟)。

3 則留言:

  1. Billy Wilder的金像獎名片The Lost Weekend 中譯名是《醉鄉遺恨》,Days of Wine and Roses 的香港中譯另有其名,一時想不起,待查,但肯定不是《醉鄉遺恨。Robert Mulligan 是我喜歡的美國商業導演之一,被underrated的類型電影高手,他尤其善長文藝片,30年前看過他的《初渡玉門關》Summer of 42和史高莫林斯基的《浴室春情》Deep End同樣寫青年成長及obession,至今印象深刻,Robert Mulligan 去年逝世,現在應重溫其作品。
    Robert Wong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提點,Robert。一時大意,Days of Wine and Roses當年中譯應為《醉鄉情斷》。

    Robert Mulligan也是我最鐘愛的導演之一。他的《魔鬼怪童》是我看過少數最恐怖的電影之一。待完成手上的一篇長文後,得好好重溫一下他的作品。

    史高林莫斯基的《浴室春情》(1971,香港1972年上映)haunted 了我整整37年,大部分畫面記憶猶新。今年電影節會選映他蟄伏了16年的新作《Four Nights with Anna》(片名遙寄布烈遜的《Four Nights of a Dreamer》?),不可錯過。

    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你是去哪裡買dvd的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