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星期四

日誌
今天看的電影:
《一百萬零一夜》(Slumdog Millionaire, dir: Danny Boyle, 2008)。《Trainspotting》之後,Danny Boyle 一直試圖著在荷里活穩住陣腳,先有《A Life Less Ordinary》,繼而是《The Beach》,但都失敗了。皇天不負有心人,《一百萬零一夜》不管是再接再厲抑或無心插柳,Boyle 看來終於可以穩操勝算,登堂入室,進駐荷里活了。影片是一次 effective storytelling 的最佳示範。我會視之為一部新版的《苦海孤雛》+《乞丐王子》+《創世紀》(Cain & Abel 的故事)。當然是落足材料的。(場景由維多利亞倫敦轉化為今日的印度/ Bollywood,timing 配合得這樣巧合,則可算是 Boyle 的好運使然。)
Boyle 的電影不時都會出現下列元素:
1. 金錢,而且很多時都是天降橫財;
2. 逃跑,仿佛生命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場賽跑,或是逃命;
3. 被無辜辜捲入漩渦,但於冥冥中卻總會有其無心之得;
4. 歌舞。
《一》片一一俱備。

3 則留言:

  1. so u think it's good or not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Very dramatic, very "entertaining". I must say. Also excellent camera work, but not exactly very "good" as a film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I don't like the script,it can't fully support the actions of those people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