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9日星期一

日誌
今天看的電影:
《救人七命》Seven Pounds,dir: Gabriele Muccino, 2008)
先旨聲明:我是Will Smith 的擁躉,雖然不是部部愛看(也是去年的《街頭超人》便看得我很泄氣),但一般來說會自動加分,尤其是當他演劇情(文藝)片的時候。《救人七命》和《尋找幸福的故事》都同是由意大利裔的 Gabriele Muccino 導演,一樣的奇情(雖則《尋》片改編自真人真事),一樣的maudlin,一樣的煽情,但我「喜歡」的(嗯,說得上是喜歡的——well,就當是我的guilty pleasure好了,得未?)是影片的 storytelling(越來越少電影肯講故事,而且是講得吸引人和動聽的)。它由頭到尾都在「吊」觀眾的好奇心,吸引你追看下去,即使在最後十分鐘,所有疑問都獲得解答時,你可能會覺得它其實沒有很強的說服力。但純粹在「講故事」的層面上,它已經把你牢牢的抓住了接近兩小時。你不能否認這也是一種本領罷。
而無容置疑的,是Will Smith的確演得很好,很earnest;除了減磅演出(減了不止7磅罷?),還讓觀眾感受到那份被罪疚煎熬的痛苦。
真正老套的,是Will Smith 與 Rosario Dawson 的床戲。劇情發展和拍法都老套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一直覺得,Will Smith作為一個出色的演員,卻從來沒有遇到過參演一部真正能稱得上「出色」的電影的機會,即使《救人七命》和《尋找幸福的故事》亦是。

    另,在blogspot上建了新blog,可以的話,也希望舒琪先生能來看一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