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

日誌
今天看的電影:《複雜關係》(it's Complicated, dir: Nancy Meyers)
我是梅姨的粉絲,尤其愛看她演喜劇。看《複雜關係》,就是衝著這個原因,而 for a while,影片的確可以聊博一粲(講五六十鉤的準老人牌不用靠春藥一樣可以旦旦而伐,尚算樂而不淫)。但荷里活始終是荷里活, Nancy Meyers 如果肯讓電影就在梅姨和前夫艾力.寶雲坐在園子裡的橫櫈上,大家對是否復合這懸念都無法找到真確答案時收筆的話,電影也許還會有點餘韻或味道(起碼可以讓觀眾想像一下),但好衰唔衰,劇本硬係要再加多一條 Happy Ending 的 cliches 尾巴(史提夫.馬田演的建築師沒有放棄追求梅姨,暗示二人最後都會終成眷屬),使影片變得廉價而不可信。
另外一個叫我看的特別難受的地方,是片中很多張臉孔(除了梅姨),都是那麼的假,像打了蠟(重災區是史提夫.馬田)——影片中有一段戲還拿整容來開玩笑,真不知道是挖苦還是自嘲。老實說,我是覺得滿恐怖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電影節開鑼,舒生是否忙於睇戲,唔得閒寫野?希望你同大家分享一下你睇電影節既影片感受?阿水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水兄:因公務去了臺灣幾天。沒空。電影節我只買了六場的票,主要是老片。最大的憾事是買不到雷奈的《Wild Grass》...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