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日星期六

日誌
今天收到的電郵:舒明補充史高林莫斯基小資料
SK: 譚家明的〈新宿小偷日記〉(《電影》第一期,1971年1月,頁5-9) 一文有這樣一句話:
「假如從現代電影中找到例證指出《新宿小偷日記》的位置,《新宿》和《假面》、《八部半》及史高林莫斯基的《藩籬》並列。」
《藩籬》(1966) 面世那年,奇斯洛夫斯基正在拍攝他學生時期六分鐘的首部劇情短片《電車》。而《藩籬》首次在香港上映,則在1968年8月21-23晚,由Studio One提供。
hc

2 則留言:

  1. 本想尋覓她的BLOG,結果不小心闖到這裡.就隨便看了下您寫的這些.我感覺先生快被電影"痴"掉了.呵呵.不過我也很喜歡電影.但和先生您不一樣.不過在看過一些您的日誌後.感覺我很喜歡您(欣賞那種)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癡?未算!但謝謝!Btw,她從水字旁。不過很多人都糊塗就是。可以理解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