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

日誌

今天找到的圖片:Terrence Malick
多年來(應自他的第一部作品《壞土》Badlands 後開始),Terrence Malick 一直不肯接受傳媒訪問、拍照,就連《狂林戰曲》(The Thin Red Line, 1998)的 DVD 附錄的製作專輯裡,整整 30 分鐘也不見他現身(名副其實影都冇隻!)。長久以來,他在網上流傳的照片只有下列兩張:第一張是他在拍《壞》片時在拍攝現場的工作照;第二張是在《狂》時期被拍到的。
今天在網上胡亂瀏覽,不想竟被我 come across 一張前兩天被狗仔隊拍到的 Malick 與畢彼特一起從後者荷里活的寓所走出來的照片。Malick 的新片《Tree of Life》從年初開始便只聞樓梯響,先是以為可趕及參展康城,最新消息是連威尼斯也不會去了,據說是片中涉及大量特技(影片好像是用 Imax 模式拍攝的),現在只完成了 97% 。另一網上傳言是幾個月前影片的未完成版本在 Austin 偷偷試映了一場,觀眾只有 30 人,但看後全部讚歎不已。照片中的 Malick 明顯地蒼老了(他其實已有 67 歲),也瘦了,有點斯人獨憔悴的感覺。與此同時, Criterion 將在日內推出《狂林戰曲》的 re-mastered DVD 與藍光版,大概可以聊慰一下 Malick 粉絲如我者對他新片望穿秋水的心情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cool, I am always a fan of Days of Heaven 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