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日星期二

日誌

今天選的構圖:《All Fall Down》 1962 年的電影,導演是硬朗爽直的尊 • 法蘭根海瑪(John Frankenheimer, 1930-2002),家庭倫理+青春。演員有華倫 • 比提(Warren Beatty)和伊娃 • 瑪莉 • 聖(Eva Marie Saint)。攝影師 Lionel Lindon(1905-1971),跟法蘭根海瑪有過多次合作,但主要拍電視片集。影片的 DVD 最近才由華納公司以直銷/直燒方式推出。網上偶閱這個畫面(比例 1.85:1),覺得棒極了,遂激發起這個「構圖」系列的念頭,就拿它來作啟章吧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應該是John Frankenheimer吧?期待先生這個系列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畫面以比例 1.85:1呈現,想表達甚麼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君:影片我沒有看過,要表達的內容是什麼,不能回答你。我說的“棒”,純粹從畫面的構圖出發,即前、後景的分佈,景深和三個人物的視線與 placement (左、右側面、正面)的處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
    回覆刪除